卿江林

无关紧要

A限[蝴蝶]


      “不是什么要紧的病。”皮皮限摆了摆手,然后,他一直低着的头缓缓抬起,直直的看着Alex,不知道为什么,他明明是笑着的,可Alex却在他的眼睛里看到了无尽的悲伤。


  “干嘛这样看我?我可不需要...”


  还没等“别人的怜惜”说出口,Alex就拉起皮皮限的手,带着他往外走。


  “走,我带你去医院。”Alex的语气很强硬,不容人拒绝,可皮皮限还是甩开了他的手。


  当牵引的力量消散的那一刻,Alex愣在了原地,他回过头,呆呆的看着站在他对面的皮皮限,皮皮限与他的目光相交,随后,Alex看到皮皮限摇了摇头,诉说着沉默之下的答案。


  他是那样的好看,Alex想。匀称的身材,标志的五官,还有那双湛蓝的、清澈的眸子,像一只在花海里翩翩起舞的蝴蝶,美好又温柔。


  可是蝴蝶的寿命只有三周。


  “爱丽。”皮皮限念着Alex的名字,他想说些什么,却欲言又止。

  

  到最后两个人什么都没说,良久之后,Alex张开双臂,皮皮限愣了一下,随即回应了这个拥抱。

  

  “我爱你。”这是Alex听到的,皮皮限最后对他说的话。


  


  “故事讲完了。”Alex轻轻推了推眼镜,然后站起身想要离开,突然,他被一个机械的手臂拉住。


  “博士,我不懂。”机器人歪着头,不解的看着Alex,仿佛在认真理解这个故事,又像是在思考为什么Alex要给他讲这个故事。


  Alex转过身,轻轻抚摸着机器人的头,然后用温柔的语气回应到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没关系,你不用理解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晚安,阿限。”


  

  普通蝴蝶的寿命只有三周,当它力竭而死后,所有看客都会离去。


  但我是一位标本制作师,我会小心翼翼地拾起它的羽翼,经过长时间的浸泡后,将它珍重地放进玻璃匣里。


  三周后,世人又将会再次折服于它的美丽。


  永远陪着我吧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写的有点乱,大概是皮皮因为一些重病去世了,但是爱丽不希望皮皮就这样离开他,于是在皮皮去世后,爱丽把皮皮改造成为机器人,但代价就是皮皮失去了自己的思想,成为了爱丽的“玩偶”。

  

  



  

评论(1)

热度(10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